真愛橋有用嗎

真愛橋真相

真愛橋評價

鄭至航Stark

真愛橋效果

真愛橋評價與真相

真愛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榮譽大主教德斯蒙德?杜圖讚譽:「《直男愛出櫃》是上帝賜予世人的禮物。」



    「我希望自己是流動的活水,求新求變」,徐秋玲說,上課是她的「百憂解」,學生帶給她生命的熱情,讓身為老師的她永遠不「老」。面對不同學生,她會有不同的舉例和對話,這是當下發生的「史感」,無法事先規畫。

    北一女 中教師徐秋玲,是全校唯一使用「學思達教學法」的國文教師,也吸引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外教師,以及修師培的大學生、國高中老師來觀課。
    北一女中教師徐秋玲,是全校唯一使用「學思達教學法」的國文教師,上課時,徐秋玲會走下台,參與學生的討論。記者馮靖惠/攝影
    分享


    為了體驗同志們所遭遇的恐懼跟被歧視,我出櫃了。

    徐秋玲說,今年是她教書第24年,4年前開始採用學思達教學,希望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她坦言,因為學生習慣傳統講述法,第一年嘗試作翻轉時,學生很不能適應,因為過去只需要「輸入」,但現在還要「輸出」,學生反映每節課都要思考「很辛苦」。後來,徐秋玲跟學生說,經過思考、討論,才會印象深刻,複習時就能事半功倍。透過師生不斷磨合,之後才漸入佳境。

    可是一年之後還得告訴他們:我說了謊,我不是同志。



    徐秋玲說,學思達很重要的是,經營讓孩子「放心發言」的環境,彼此互相信任,如果說錯,老師會引導,同儕也會補充。剛開始學生只會回答單字或單詞,但她要求學生要講出脈絡,以因應將來面對大考的國寫測驗,從語言表達到文字寫作,都必須當成完整的句子回應。

    新功能介紹
  • 原文作者: Timothy Kurek
  • 譯者: 陳婉容
  • 出版社:基本書坊

    不僅跟親友決裂,獨自到Gay Bar探險,去同志咖啡館打工。

  • 作者: 提摩西?柯瑞可

    例如高二課文賴和的「一桿稱仔」,徐秋玲提出「秦得參這個名字,有什麼特別命名的意涵?」、「秦得參的個人遭遇,反映出台灣人民當時的遭遇如何?」、「小說敘述的觀點和視角為何」等相關議題,學生必須引用課文來分析,並歸納、說明。

    ★不分直、同,贊助集氣:為推廣此部作品,作者於知名大眾募資平台「Indiegogo」,十一天內籌足八千美金,創下驚人紀錄。

    撒旦不只是謊言之父,他還是標籤之父。

    我:二十歲、直男、單身、宗教偏執狂。

    「不再是老師自我感覺良好」,徐秋玲說,藉由學生的討論和發表,老師更容易找出學生不懂的地方並做釐清,她認為,所謂的「進度」,不是老師「自認」教完,而是學生真的「學會」。



    一切都算順利吧,只是失去了幾個朋友真愛橋鄭至航和經常上的教會。

    ──我得再次出櫃。

    我必須以同志的身分出櫃。這項實驗就是我需要背負的十字架,就是我學習推己及人的契機。每個人生來就有一個使命要擔、一把十字架要背,只是我從沒料到會在衣櫃裡發現我這一把。──提摩西?柯瑞可

    偽裝成同志的那一年,簡直就是地獄之旅!

    名人推薦

    直女 黃麗群 x 同志 歐陽文風 x 直男 朱約信

    ──要出來嗎還是要進去 推薦

    許多異性戀者只能想像同性戀者,充滿偏見。本書作者偽裝同性戀者經歷許多同志基督徒因教會自以為是而被誤解與迫害的痛苦,這是一本異男基督徒對男同基督徒外在經驗的反思,他做到了!他唯一做不到的是他到底不是男同,所以始終無法深刻體會許多同志基督徒因為迷信傳統信仰而自己追殺自己的痛苦。但如果我們能將這外在經驗的痛苦乘以十,或許就接近事實了!

    徐秋玲也會走下台,參與學生的討論,過程中,若發現各組學生有共同問題,她會拿起麥克風先做說明,讓學生討論更能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usifug654dj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